临港集团下属园区10科技企业入选2017年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2017-11-09

-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示了《2017年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单位》,上海市共26家企业通过评审获得立项,合计拟支持金额20800万元。临港集团下属园区10家科技企业成功入选,占全市本批次立项数的38.5%。其中,8家科技企业来自漕河泾开发区,2家企业来自临港科技城。

 

  临港集团下属园区企业获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项目立项名单(2017年)

  

 

 

  据悉,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围绕人工智能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推进作用。该项目旨在聚焦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和产业创新,加快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认知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等技术在重点行业场景中的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和融合生态培育。

 

  入选企业介绍

  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6年,专业从事伙伴机器人的尖端技术研究。目前,公司拥有教育机器人能力风暴(Abilix)、家用机器人铱童(Yiro)、工作机器人进化力(Evox)等机器人品牌。

 

  航天智造(上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由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无锡航天国华物联网投资企业等四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控股高科技企业。依托领先的重载高精度移动变位技术和自主编程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移动平台产品、机器视觉产品、智能化专机系统以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是汇付天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汇付天下致力于为行业客户、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提供支付、理财、消费金融等普惠金融服务,为航旅、基金、网贷、私募、物流、大健康、教育等诸多行业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从事城市信息化领域服务,专注于行业应用软件、专业IT服务和软硬件系统集成等业务。公司拥有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CMMI5级认证。2011初,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先进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利用机器学习平台(深度学习、增强学习、贝叶斯学习),公司在语音技术、语言技术、知识计算、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建立了核心技术体系。在应用层面, AI芯、AIUI、AI Service等产品方案已经在家居、汽车、医疗和教育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以情感计算研究为核心,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为基础,致力于打造能读懂、看懂、听懂、有记忆的人工智能,以服务人类社会生活与工作中的高价值场景,核心产品有多模态情感识别模型与情感人工智能机器人等。

 

  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共同投资设立,致力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在底层核心技术,如操作系统等领域已具备国内领先优势,并逐步形成基础软件战略布局。

 

  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致力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公司已经服务于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核心业务包括智能安防平台、智慧医疗健康、AI+金融、城市数据大脑、智能硬件设备等。

 

  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拥有终端和服务器两条产品线。2016年,推出寒武纪1A处理器(Cambricon-1A),面向智能手机、安防监控、可穿戴设备、无人机和智能驾驶等各类终端设备。

 

  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002230)的全资子公司。科大讯飞是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领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