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携手临港打造智能制造园,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18-05-17

-

分享到:

  2018年5月18日上午,临港枫泾智能制造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金山区政协副主席蒋永华、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金山区、枫泾镇、临港集团、临港控股公司相关领导,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以及企业客户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临港枫泾智能制造园一期项目是金山区、枫泾镇政府和临港集团进一步深化“区区合作,品牌联动”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是临港金山枫泾园区“一体两翼、南北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制造园一期项目的开发承载着金山区新一轮先进制造产业发展的使命和期待,开启了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81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主要集聚代表上海未来发展方向的“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三大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同步启动招商并培育一批优质的智能制造企业。

  临港金山枫泾园区位于长三角区域中心,包括临港枫泾先进制造业基地、临港枫泾科创小镇和临港枫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三大板块。其中,临港枫泾先进制造业基地一期项目已顺利实现了“当年竣工,当年满租,当年投产”,目前已集聚了以汽车零部件、飞机配件、高端医疗装备、环保设备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产业。

  临港金山枫泾园区将以“产业发展新高地、产城融合新标杆、园区服务新典范”为目标,以智能制造园一期项目开发建设为契机,整合和集聚金山区和临港集团在新兴产业、优质项目、资本配置、战略合作伙伴等方面的关键资源;继续滚动开发临港枫泾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期150亩土地以及后续园区,推动枫泾区域二次开发和资产更新;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沿G60科技创新走廊区域联动、产业联动和项目联动, 努力打造成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产城融合稳步升级、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的上海金山一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