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谋发展,精诚合作创一流

2019-08-08

-

分享到:

  2月21日上午,金山区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上海临港金山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期项目奠基仪式在临港金山园区举行。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史文军,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权权,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副总裁徐斌,临港控股公司总裁丁桂康等出席。

  开工仪式上,史文军副巡视员、胡卫国区长、徐斌副总裁分别致辞,张权权副区长介绍了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总体情况。市经信委、金山区和临港集团领导共同为上海临港金山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期项目奠基培土。

  本次共有临港金山园区、山阳镇、朱泾镇和金山工业区等13个项目同时开工。其中,位于上海临港金山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期项目是临港金山园区“一体两翼、多点联动”发展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三大产业。目前,按照对标长三角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的要求,园区已经在谈并储备了人工智能、新型航空材料、光电子等领域一批重点项目。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对金山推进“智造强区”战略,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打造新兴产业成长地、努力成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具有重要意义。

  史文军副巡视员指出,金山区作为本市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承载区,为全市工业和大项目建设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金山区下一步要继续支撑全市产业稳增长,一是优化产业布局要有定力、二是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要有能力、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