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开发初心、胸怀使命再出发”——金山公司党总支党建共建

2019-08-08

-

分享到: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7月12日金山公司党总支与枫泾工业区管委会党总支,以“不忘开发初心,胸怀使命再出发”为主题,赴临港集团、产业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通过临港产业园区沙盘讲解、集团宣传片,全面了解了临港产业区开发16年来,始终坚持以国家重大专项为导向,积极响应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家战略,打造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区。深刻认识到临港集团在上海发展大局中肩负的特殊使命,落实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勇担这座光荣城市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上海交大智邦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制造生产线(黑灯工厂)、上海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上海交大智邦依托多条汽车动力总成关键零件智能制造验证线,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面向汽车动力总成制造的智慧工厂。同时,通过数字化设计和虚实融合的数字化仿真技术手段,将产品设计与制造过程无缝对接,实现从订单到成品的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控,这一无人化的“黑灯工厂”让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智能制造的科技魅力。

  上海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由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发起建立,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供应商,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注于成低成本高性能的燃料电池金属极板的产业化,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金属极板流场设计,精密成形,高速焊接和高性能涂层等先进技术。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拥有一流水平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并由完整的燃料电池金属极板的生产线。在国内市场已成为最大的专业燃料电池金属极板供应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不仅感受临港产业发展是上海市和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临港时指出的:“在这里看到了什么是国产的世界一流”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到金山公司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任务中,用每个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胸怀初心与使命再出发,肩负新时代赋予临港人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