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严阵以待——临港金山枫泾园区抗击台风“利奇马”

2019-08-14

-

分享到: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临港金山枫泾园区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机制,多措并举备战超强台风“利奇马”,以“周密部署、提前防御、时刻待命”的临战态势确保台风期间园区安全工作。

  8月8日,公司安委会召开园区防台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会上要求公司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防台防汛预案要求,贯彻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园区在建工程,保持与当地政府防汛指挥部联系,按要求做好人员转移撤离预案,保证人员安全。会上成立公司抗击台风“利奇马”紧急行动小组,明确防台防汛期间安全巡查方案、值守方案和应急联络机制。9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分赴一期和二期、三期项目对园区和在建工地的防台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设备材料防护、应急救援用品、排水畅通情况等。当晚应急小组7名成员在石建华副总经理带领下通宵值班,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在建工地应急疏散工作,至晚间19:00园区全体人员撤离完毕,在建工地共132人安全撤离至临时安置点。

  8月10日台风正式登陆,上海气象台发布台风和暴雨橙色预警。金山公司总经理熊国利带队亲赴园区各项目现场和撤离安置点开展巡查,实地检查各工地防汛现场并向值班人员和撤离人员进行慰问。熊国利总经理要求各部门应急人员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强化巡查、保持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至11日临港金山枫泾园区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复工检查工作正常开展,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