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金山公司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2020-10-22

-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7月2日,金山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石建华同志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探访上海文明创造的进程。

上海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反映上海地区历史发展的博物馆。馆内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增强了博物馆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让大家既体验到了老上海的味道有感受到了上海日新月异、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展厅,党员干部们重温革命历史,对上海悠久的文化发展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 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上海作为中国工人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馆内这些无声的教材融合了党史、革命史以及部分新中国史的红色元素,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历史教学课。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读懂了上海背后的故事,并从历史中获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学深学透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不断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