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直播全产业链,助力长三角老品牌发展——由临港集团、阿里巴巴、韵达等联合发起的长三角电商直播基地投入使用!

2021-09-18

-

分享到:

近期,由临港集团、金山区枫泾镇政府、金山区电商协会、阿里巴巴、韵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长三角电商直播基地在临港枫泾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期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

走进长三角电商直播基地,20多个专业直播间映入眼帘,不少主播已经开始在这里直播带货。

曾服务过中国李宁、星巴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西捷优选便是首批入驻这里的MCN机构,负责人茅呈裕表示,目前市区的团队正在慢慢向枫泾的直播基地转移,并计划在这里搭建出一些不同风格的直播场景,从而凸显相应的产品风格。

从品牌宣传到孵化网红大咖,站在长三角的高地上,直播基地将目标定位在传承和复兴老字号品牌。眼下,凤凰、红双喜、马利、施特劳斯等8个落户枫泾的老品牌已经入驻。除金山的知名老品牌外,上海新世界集团旗下的52个老品牌中,有7个也已经合作签约,剩余的正在陆续对接,未来200多个沪上老品牌也将被逐一引入。

 

 

直播基地也会对这些老品牌进行产品的梳理,从品牌的包装,到整体的运营策划,再到形成直播以及最后销售的一个全链路服务。自此,老品牌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真正可以组团出道,掀起更为强势的国潮之风。基地负责人李嘉鹏表示,基地将持续跟阿里平台进行互动,争取与阿里合作去做一个国潮老字号的造节活动,并在支付宝上上线一个长三角直播基地IP的入口,对整个基地进行一个品牌宣传。

同时,韵达在直播基地还设置了一个3400平方米的云仓,并能够实现直播货品的一键代发。这些货品在仓里会有非常好的库存监管,这样整个运作起来后时效会非常高。长三角电商直播基地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培育1个在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直播IP,建设业内一流的直播视频分发及投放能力,做到内容与直播全网快速一键分发,并力争销售额达到十亿级,税收达到亿级。

未来,在长三角老品牌的发展中,长三角电商直播基地还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枫泾目前正力推"一街一园一平台一基地"(一街指枫泾古镇老字号特色商业街,一园指老字号品牌产业园,一平台指长三角路演中心,一基地是长三角电商直播基地),从而串联起制造、销售和推广链环,打造老品牌召集地和重新出发点。